【“五小”创新有我在】一线“小妙招”让设备增寿4年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一线“小妙招”让设备增寿4年

来源:中工网
2021-11-29 14:40

  日前,抚顺石化热电厂除灰车间对新厂皮带机框架进行了优化改造,不但延长了设备检修周期,每年还能为企业节省检修维护的材料费用5万余元。这是该厂深入推进基层员工创新创效攻关,让一线员工们的创新想法在生产实践中成功“变现”的硕果之一。

  热电厂除灰车间共有2台真空皮带机,过滤面积达15平方米,主要用于石膏浆液的脱水工作。真空皮带机框架原采用普通钢结构,外皮刷防腐涂料进行防腐保护。由于脱硫石膏浆液为酸性,具有严重腐蚀性,日积月累容易导致皮带机框架发生严重腐蚀,需要定期对其进行检修维护,每4年就要进行一次大型修理修缮。

  今年,皮带机检修项目由于到达修理年限被纳入大检修范围,针对如何开展检修能够达到更好效果这一问题,该厂除灰车间几位生产技术骨干于今年年初成立了攻关小组,对皮带机框架材料选择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一致认为可以使用更加坚固且耐腐蚀的白钢材料。在选材意见达成一致后,他们对施工方案进行反复推敲,制定新厂1、2号真空皮带机框架改造施工方案,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改造完成投运至今,新厂皮带机框架腐蚀磨损程度明显降低,日常维护量大幅减少。据测算,皮带机框架检修周期由原来的4年延长到8年,共计可节省材料费用约40万元。(抚顺石化热电厂 李文静 刘铁)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