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挖潜增效激“活力”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挖潜增效激“活力”

来源:中工网
2021-11-25 15:51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企业形势和艰巨的环保压力,中铝山东有限公司工业服务中心以“节约创新比作为 降本增效作贡献”主题活动为抓手,同心协力破难题,合力攻坚解瓶颈,修旧利废、挖潜创效,确保企业效益最大化。

员工们切磋技能

  该中心不断在点上做文章,鼓励职工小改小革、“奇思妙想”,扎实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充分激活广大员工的智慧和创意,抓住创新创效链条上的每一个环节。

  二铝东线焙烧工区3#氧化铝皮带主动轮齿箱以前采用液力耦合器连接启动,运行中时常因漏油、甩油、螺丝松动、震动异响制约生产。工服员工通过上网学习、查询资料,对比研究分析,建议改为摩擦式软启动节能安全联轴器。实施后,3#氧化铝皮带满负荷运行,效果非常好。在动力厂煤制气站B炉北台冷渣机抢修工作中,施工人员脑洞大开,创新检修方案,经实施后,效率提高一倍,减轻了劳动强度。在第二氧化铝厂西线焙烧西57米皮带更换过程中,检修员工集思广益,大胆采用新的撤皮带方法,提前8个小时开车投用。

  正是这些“奇思妙想”、小改小革的创新成果转化在检修生产中,成为工服中心优化指标、降本增效的“助推器”和“发动机”,为氧化铝大生产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和技术保障。(中铝山东有限公司工业服务中心    赵磊)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