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有害气体巧收集 测气安全又经济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有害气体巧收集 测气安全又经济

来源:中工网
2021-11-25 16:00

  “我们将油井生产过程中产出的硫化氢浓度测取方式由敞口油桶开放式改为气囊收集密闭式测取,并对收集结构进行改进,自主创新出Y型阀组气球法硫化氢收集装置,一举实现了硫化氢浓度检测准确、安全、经济的目标。”

  11月24日,在中国石油冀东油田陆上第三工区,创新工作室成员赵东波谈及他带头发明的“Y型阀组气球法硫化氢收集装置”时,喜笑颜开。

新装置在现场推广应用

  硫化氢是对生产工艺流程腐蚀性最大的伴生气之一,精确测定其数值是研究硫化氢分布规律和形成机理的重中之重。以往是用敞口空桶在油管处取气样,高浓度硫化氢气体外泄易导致人员中毒,气体被空气所稀释,测取的浓度不准确。同时气液混合体直接进入仪器损坏传感器,产生仪器检测、维修费用达100万元。

  创新工作室针对这一问题,将新型检测设备研创目标锁定在低成本、高精度。工作室成员根据井口流程、油气物性、工艺特点等进行大胆尝试改造,最终研制出“Y字型阀组气球法测气装置”,成本约100元左右,可实现1人精准完成井口测气工作,年可节约外委测气费用约38.4万元,真正实现了小成本带来大效益、大安全。(中国石油冀东油田 邢荣霞)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