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技术“小革新”创造“大效益”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技术“小革新”创造“大效益”

来源:中工网
2021-11-22 14:14

  一项小改造,解了冀东油田陆上作业区第三工区管线扫线成本高、操作方式局限的困扰,并在作业区大力推广,年可节约扫线成本约57万元。11月19日,在该区会议室,生产副经理夏天笑着说:“再也不用每年为管线扫线费用有无超标发愁了。”

新扫线设备得到广泛应用

  以往作业区管线扫线普遍为氮气车组、空压机、自生套管气三种方式。空压机扫线泵产出空气只能适用于水管线吹扫,存在局限性;冬季设备闪停、油井故障、间开生产等油井停井后仅有小部分井存在自生套管气,且大部分井压力较低无法完成单井吹扫。冬季集输干线采用制氮车组进行吹扫,支出费用3万元/天;单井至平台内集油干线回油管线采用外委队伍瓶组车吹扫,去年仅第三工区发生单井管线吹扫费用27万元,扫线成本高、效率低。

  针对这种情况,该区集中广大职工优势“兵力”,决心攻克这个“顽疾”。通过多次观察对比,仔细琢磨,结合目前管网串替接改造,研制出油井氮气扫线推车装置,由简易推车、瓶装氮气、减压机构、高压连接软管及附件组成。利用该推车装置实现岗位员工自主完成冬季油井作业、临时或间开停井后管线内流体吹扫防冻堵工作;该装置也可配合井口工艺流程切改前吹扫和气体置换工作任务,降低作业区年度外委油井冬季扫线费用近57万元。

  一直以来,第三工区结合自身发展方向、先进技术和难题瓶颈,搭建平台大力开展技术攻关、群众性技术创新工作,广泛推广应用于各领域,让全员会算账、算明白账、算精细账,全面推进公司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近两年该区开展创新项目共计29项,获公司级以上奖项近20项,有效激励了员工群众在创新中实现突破,在创效中创造价值,在创优中追求卓越。(冀东油田 邢荣霞)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