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攻坚“小箱壳” 获得大效益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攻坚“小箱壳” 获得大效益

来源:中工网
2021-11-18 14:06

  近期,中建二局二公司安装分公司研发的户内箱壳预制块直埋施工工法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河南省工程建设省级工法证书,河南省工程建设科学技术成果二等奖。

工友进行操作

  户内配电箱传统的施工方法是在后砌墙上预留电箱安装位置,待整面墙体砌筑完成后进行箱壳安装。施工过程中容易出现预留尺寸偏差和安装不牢固的问题,导致后期返工增多。新工艺利用新型预制箱壳进行配电箱+砌块一体化施工,根据图纸及实际砌墙情况,提前确定好尺寸制作模具,并对电箱箱壳进行加工处理。把户箱放入模具内卡牢,往固定好的模具内浇筑掺入石灰岩的混凝土,待浇筑完成后取出。在砌筑墙体时,将浇筑好的预制块填入墙内。

  此工法在项目生产中得到应用和推广,所使用的装置简单实用,规避了传统施工方法存在的质量通病,有效地提高了施工效率。(中建二局二公司安装分公司 王亚宇 董钦城)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