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自制“神器”扮靓厂站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自制“神器”扮靓厂站

来源:中工网
2021-09-01 14:23

  “有了这个神器,咱们锄草不仅省了不少力气,工作量也没有那么大了!”8月31日,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南堡联合站员工吴楠楠开心地说道。

  夏季是杂草生长旺盛的季节,加之雨水丰盛,厂区绿地杂草长得飞快。油气集输公司各基层厂区绿化面积很大,植被生长茂盛,杂草分布较广,绿化人员取消后,员工们需要自主维护厂区绿化草坪和树木,如果长期依靠人工锄草,工作量很大。

自动喷雾器抑制杂草生长

  为此该站员工吴亚然利用站内发电机及一台防爆潜水泵自主制作了自动喷雾器,此举大大提高了现场喷洒药剂的效率,对抑制杂草生长起到了较大作用。原来需要每个人背着一桶20升的水,现在直接把潜水泵放到药桶里就可以实现电动锄草。今年以来,该站已进行喷撒除草剂30余次,为站内绿化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节省了人力,创造了效益。(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 高雲 康莉)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