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凝心聚智促创新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凝心聚智促创新

来源:中工网
2021-08-13 14:59

  “我研制的第二代轮胎拆装机,大大减轻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缩短了操作时间,提高了安全性及工作效率。目前在通勤班车、测井车、工程车、修井车等日常维修主力车型中,得到了广泛应用。今后,将在家用车、工业用车等领域有更大发挥空间。”在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志达公司汽车修理厂,副厂长王福科正向员工介绍自己的小发明。

修理工用第二代轮胎拆装机作业

  今年以来,公司围绕提质增效,在拓展领域、扩大参与、激励创新、提升实效等方面为广大职工搭建平台,不断激发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开展以“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为内容的“五小”创新活动。

  “我们的宗旨是不怕项目小、不怕创效少,哪怕省下一分也是好的,只要人人都参与,个个都立项,就能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最终取得较好的降本效果。”

  公司要求各单位充分利用安全会、班组会等加强宣传,鼓励员工坚定信心和决心,立即行动起来,解决制约安全生产的难题。教育引导员工立足本职岗位,眼睛向内找问题、解放思想找方法,踊跃投身“五小”创新活动,积累经验、提升能力。

  同时,公司大力营造勇于创新、乐于创新、善于创新的浓厚氛围,推动“五小”创新活动走深走实,助力安全上产和提质增效。(刘丽娟)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