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职工发明碎钢清理专用工具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职工小发明解决操作难题

武钢职工发明碎钢清理专用工具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07 07:37

  原标题:职工小发明解决操作难题(引题)

  武钢职工发明碎钢清理专用工具(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程琳 朱一知)前不久,在武汉钢铁有限公司硅钢部的剪切线上,职工正在用一个磁力吸引小装置,将散落地面的剪切硅钢碎片轻松吸附起来,这个“小神器”引起前来交流的一家重点客户的注意。

  交流会后,客户采购硅钢产品时,希望武钢能赠送几套这样的磁力吸引装置。原来,用户在剪切硅钢产品时,会遇到碎片洒落的情况,靠人工清理效率低,清扫不彻底。以前,武钢有限硅钢部剪切线上产生的碎边,也是撒漏在周围的地面和缝隙里,清理碎边时,停机不仅影响了生产节奏,还会产生一定的安全隐患。职工万旭为此开动脑筋,运用磁铁吸附原理,利用废旧的钢管加上磁铁,自己动手设计制作了这一装置。经不断完善,这个碎钢清理专用工具越来越好使,成了人人称赞的“小神器”。

  磁力吸杆不仅能在设备运行时,自动吸取散落在设备周围地面的碎边,也能在班组停机交接班时,将磁力头伸进设备周边狭小的空间里,自动将散落的碎边吸出,不仅大幅降低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也消除了作业中的安全隐患。该项小发明在武钢有限公司硅钢部全面推广,还喜获“湖北省优秀质量管理实践标杆”荣誉。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