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护理界的发明达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护理界的发明达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5-18 15:27

  大小便护理用具、胃管、输液器具、穿刺针,甚至床单被套和病床……为了让病人更舒适,病房里这些易见常用的器具,都被张静进行了改良。

  今年50岁的张静已从事护理工作30年,是四川省人民医院外科总护士长,也是四川护理界的“发明达人”。

  工作中,张静勤于观察,开拓创新,设计出多种巧妙装置和方法。从2009年申请第一项专利至今,她已累计申报了100多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技术和6项国家发明专利技术,其中90多项已获得专利证书,成功转让了3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

  “这些‘发明’都是在临床护理实际操作中改良产生的,目的是想更好为患者服务,给他们带来方便。”谈及发明的初衷,张静告诉记者,在日常一线护理工作中,她发现不少医疗器具设计上欠缺人性化,给医护人员的操作带来不便,还让患者感觉不适。于是她就根据自己的护理经验和患者反馈的情况对器具进行改良,这一改就坚持了10余年。“作为一名护士,应该用心倾听患者的诉说,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

  这些年来,张静不仅将个人丰富的临床护理工作经验、发明创新思维与方法,有机融入于临床护理和护理管理工作中。工作之余,她还组织医院不同科室的医护人员,专门成立了护理产学研创新小组,积极推动医院护理教学与科研能力水平的全面提升,带领全院护理同仁们发明创新,让省医院护理群体成为全国护理界创新发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作为新一代的护理人,我们要能够有一些创新,有一些改变。”张静表示,真心希望有更多的专利能变成产品,真正服务临床,造福患者。

  从一名普普通通的临床护士,锤炼成为省医院外科总护士长;从一个护理行业的“菜鸟”,成长为全国护理同仁都知晓的“护理发明达人”。张静在自己平凡的护理岗位上,用爱心和实际行动赢得了患者和家属的交口称赞。这一路走来,有泪水,也有欢笑,更有蜕变和成长,而坚持的背后是她对护理事业的热爱以及对每一位病患的不抛弃、不放弃。(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邓霞)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