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工厂数字化转型中的“排头兵”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工厂数字化转型中的“排头兵”

来源:中工网
2021-05-19 15:20

  “要做工厂的主人,就得拿出当主人的样子!”“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历经70年岁月沧桑,马恒昌小组精神代代相传。70年后,马恒昌的孙子马兵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于2016年创建了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工厂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勇打头阵,敢为人先,带领班组在新时代再创佳绩。

  太重股份订购的大型龙门铣床是齐二机床公司的重点产品,合作厂家都因这几种零件加工难度大、要求精度高而没有接单。为了按时完成零件的加工任务,工作室成员主动请缨,马兵和特邀专家等人员密切配合,经过埋头苦干,终于按时完成任务,完全达到设计工艺要求,为该公司节约了成本,为该产品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在与世界最先进压力机设计团队汉克公司合作过程中,马恒昌小组承担了大部分高精度中小件加工任务。在加工关键件拉紧螺杆过程中,工件尺寸超长,且两端螺纹尺寸精度和形位公差等级之高前所未有。面对困难,工作室和小组成员没有退缩,共同想出了增加过定位支撑架、快速切削、连续冷却、合理选用刀具、设计辅助定位基准等办法,完成了生产任务。

  公司其他班组加工的一批液压螺母因为设备精度不够将被外国专家判为工艺废品,创新工作室成员主动站了出来承担修复任务。他们结合实际,改变外国原有加工工艺,顺利完成了上百件产品的修复。国外驻厂总工艺师认真检测了工件的各项参数后,不禁对小组员工的聪明才智和敬业精神竖起大姆指。

  几年来,马兵示范性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项目大直径大螺距调整螺杆及螺母螺纹工艺研究、平和缸加工工艺研究和大直径梯形螺纹加工的应用分别荣获黑龙江省机械工业工艺、标准、质量科学技术成果一二等奖,提升油田专用钻杆加工质量获全省优秀QC成果一等奖,今年五一前夕,工作室被授予“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黑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