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群英谱(第⑨期)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建造 铁肩担当

中铁电气化局群英谱(第⑨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19 07:05

  原标题:中国建造 铁肩担当(引题)

  中铁电气化局群英谱(第⑨期)(主题)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始终站在铁路电气化技术进步的最前沿,历经京津、京沪、宝兰、京沈、杭黄等高铁建设实践的探索、总结,不断创新工艺工法工装,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掌握通信信号系统等相关的施工工艺和技术标准,研发应用高铁防灾安全监控系统,掌握高铁列控技术。通过京沪、京九、京哈等既有铁路改造工程实践,在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能力,极大提升了铁路大通道的运输能力。

中国第一条海拔最高的高原铁路——青藏铁路。

  中国中铁劳模——张红喜

  1987年参加工作,2013年获得中国中铁劳模称号。张红喜带领队伍完成深圳地铁4号线信号施工任务,实现创收2000余万元,靠着良好的信誉赢得业主信任并承揽该线路的信号运营维管项目。维管期间,他带领团队精检细修保障了地铁安全畅通,通过精湛的技术、过硬的作风和履约践诺的诚信,在深圳地铁系统树立了亮丽的企业品牌形象。他重视青年员工培养,在担任通号作业队队长的3年间,他的团队从23人扩大到69人,一大批的人才迅速成长,培养出工长9人,专业工程师以上管理层人员6人,队伍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

  中国中铁劳模——李超奇

  1987年参加工作,2002年获得中国中铁劳模称号。李超奇参建了鹰厦、宝中、广深、大秦、合福高铁等重点铁路工程建设。在包兰铁路施工时,他制定了一套周密的快速放线施工方法,创造了仅用21分钟就架设一个锚段导线的好成绩,提高工效近1倍。他结合施工实际提出了《网外线双支并挂时等张力紧线法》《利用安列配合快速架设网外线》等合理化建议,解决了在既有线电气化施工的难题。在广深铁路施工中,他带领班组开展劳动竞赛,在全线创下了4个夜晚放线21条、8天调整19个锚段的施工纪录。

  北京市劳模——张海涛

  1988年参加工作,1992年担任北京市青年突击队标杆——“丁海军青年突击队”队长,1995年获得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2014年因病去世。张海涛参建了大秦、郑武、京沪等重点铁路工程,在担任突击队长期间,他勇挑重担、敢于创新,精打细算,严控成本,多次完成急难险重施工任务,他负责的每个项目都赢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大包铁路枢纽改造工程中,他实现安全管理上一事不出,一线不伤、一分不扣,施工中一线不错、一次不返工、一次不延点,创造了大型枢纽改造工程管理的典范。

  全国铁路劳模——赵彦会

  1989年参加工作,1998年获得全国铁路劳模称号。赵彦会参建了鹰厦、大秦、京九、秦沈客专、杭海城际等重点铁路工程。在京九铁路通信施工中,他大胆创新,在限定的时间内将作业队管辖范围内的所有故障排除,保证了电缆气压的稳定,保证了工期节点。在成昆铁路通信施工中,他组建QC小组经反复研究试验成功解决了接头盒闭气问题,保证了工程质量和节点工期。在杭海城际铁路施工中,他坚持在所有的关键工序开展现场盯岗,不断往返现场,开展全方位安全大检查,规范作业流程,保证工程安全顺利推进。

  中国中铁劳模——闫智慧

  1990参加工作,2017年获得中国中铁劳模称号。在浩吉铁路“三电”迁改工程中,闫智慧针对施工环境复杂、产权单位多、战线长、工点分散、施工工期紧等特点,确定了“统筹管理,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分级实施”的工作思路,他在各工区配备专业技术人员和协调人员负责迁改方案执行,针对业主关注的四电接口预留问题,他主动协调业主、监理单位成立了“四电接口检查组”,为浩吉铁路四电接口质量把好关,确保了工程质量。他坚持“以现场保市场”的发展理念,干好一座工程,树立一座丰碑,为企业在华南地区的高质量发展打造了“亮丽名片”。

  北京市劳模——安志杰

  1999年参加工作,2010年获得北京市劳模称号。安志杰始终恪守“为用户提供满意的精品工程”的工作理念,有针对性地提出技术改进建议16次,参与技术革新19次,为企业增加效益近400万元。在广深铁路建设中,他提出4项合理化建议,节省了施工成本60多万元。在上海地铁3号线大修改造施工中,他与技术人员组成攻关小组,集思广益,取得了30天更换280组腕臂的好成绩。在杭绍台铁路接触网施工中,他针对腕臂安装,参与研发了测量仿真钢轨,进行参数准确测量;拉线安装施工时,他借助拉线平台预制拉线,提高了工效和质量;他还借助升降平台安装隧道吊柱,为按期完成工程节点打下了良好基础。(文/图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