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群英谱(第④期)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永远的开路先锋

中铁电气化局群英谱(第④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24 07:06

  原标题:永远的开路先锋(引题)

  中铁电气化局群英谱(第④期)(主题)

  2020年3月19日,党员先锋队在沪苏通铁路长江公铁大桥进行接触网导线架设作业。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始终坚守产业报国的初心使命,在为国家奉献一座座工程丰碑的同时,弘扬党建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带动党员干部争当生产经营的能手、创新创业的模范、提质增效的标兵、服务群众的先锋。

  北京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杨满田

  1970年参加工作, 荣获北京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称号,2010年退休。他在担任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纪委书记期间,团结和发动班子成员,积极为企业发展出点子、想法子、找路子,为企业施工生产顺利进行和企业机制改革出谋划策。他注重引导青年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经常给青年职工上党课、讲党史,鼓励和培养优秀人才健康成长。他笔耕不辍撰写新闻报道,为企业品牌形象增光添彩。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秦自让

  1974年参加工作,先后被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授予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2年退休。他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探索形成了党支部“三包”工作法、流动党课我来讲等工作法。他总结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经验形成了“夯实基础抓三包、外树形象抓联创、联系群众抓五小”项目党建工作机制。他注重对党建成果进行总结推广,撰写的《推进工程项目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的几点思考》荣获北京市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理论研讨会入选优秀论文,并有多个党建研究成果在《国企党建》等杂志发表。

  中国中铁优秀共产党员标杆——赵际顺

  1978年参军入伍,特级技师,先后荣获北京市劳动模范、中国中铁优秀共产党员标杆等称号,2019年退休。他始终坚持创新创效理念,累计取得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编写了《轨道交通设备系统重点工艺施工——水暖与通风空调专业》等行业标准图集。凭借出色的工程业绩和专业技术水平,他被特聘为施工质量检查组专家,参与了北京地铁大兴线、S1线、8号线等工程的质量验收工作,为首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作出了贡献。

  中国中铁优秀党务工作者标杆——程教练

  1986年参加工作,荣获中国中铁优秀党务工作者标兵称号。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他秉持“做事先做人”的理念,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去带动人、影响人、培养人、凝聚人;结合实际创新“三会一课”形式,通过视频微党课等形式提高学习质量;在生产一线开展“支部三包”“廉洁工程”,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评选优胜作业队、明星员工等活动,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热情。他通过职工夜校、导师带徒、岗位比武等形式开展培训,组织编写地铁施工教材,开办安全大讲堂,推进一线员工队伍素质提升工程。

  全国铁路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杜春

  1988年参加工作,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铁路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中国中铁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中铁劳模等称号。他在参建京沪、武广、哈大高铁等重点工程期间,围绕“工期、安全、质量、效益、信誉”五大目标,聚焦“同一个主题,同一面旗帜,同一个声音,同一个目标”,大力开展主题党建活动,为建设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和放心工程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他在担任中铁电气化局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以来,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实践,强化对职能部门履职的再监督,实现横向监督破题;深入推进以案促改,以“两同步三教育四整改”工作机制为抓手,提升企业综合治理效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中央企业青藏铁路建设优秀共产党员——张云杰

  1990年参加工作,先后荣获中央企业青藏铁路建设优秀共产党员、中国中铁青藏铁路建设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他先后参建了青藏铁路、呼准铁路、集通铁路等重点工程。在青藏铁路工程建设中,他带领团队克服“多年冻土、高寒缺氧、生态脆弱”等难题,制定出最佳施工方案,身先士卒带领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施工一线,确保工程工期和质量。他带领项目建设团队推进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将铁路投融资、设计、工业制造、施工、检验检测、物贸物流、运营维管等全产业链进行深度融合,为推进铁路建管模式创新积累经验。(文/图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