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海军青年突击队:接力青春使命 续写时代赞歌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丁海军青年突击队:接力青春使命 续写时代赞歌

来源:中工网
2021-08-09 10:42

  “我志愿加入青年突击队,坚决做到:最艰苦的担子我们挑;最紧急的关头我们上;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到;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吃苦在前,冲锋在先;团结拼搏,锐意创新;为队旗争光!为铁路电气化事业奉献青春!”

  7月12日,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信号分公司“传承突击队精神,接力青春使命”丁海军青年突击队接力活动暨授旗仪式上,一群青年员工在施工现场庄严宣誓,立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丁海军青年突击队精神37年来在祖国的万里铁道线上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他们走过万水千山,历经数九寒天,在中国铁路电气化建设信号领域,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留下了青春的足迹,谱写了动人的赞歌。1984年,丁海军青年突击队在丰大线电气化铁路建设现场诞生。37年来,这支中铁电气化局成立的第一支青年突击队,先后在11名队长的带领下南征北战,建功立业,为中国铁路电气化建设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成立伊始,丁海军青年突击队围绕施工中的急、难、险、新、重任务展开突击攻坚。1984年在丰大线紧张的施工中,突击队临危受命,承担了大同东站的施工任务。在队长丁海军的带领下,首创了大同站优质青年工程。之后的岁月里,丁海军青年突击队宛如螺丝钉般,哪里需要,哪里就有突击队的身影。

  1996年,在京郑线的突击大干中,他们每天工作近15个小时,创下了日敷设电缆30公里的最高纪录。2006年,京沪线全线开工,他们在邹城站的施工中冒酷暑、战高温,提前74分钟开通邹城站,助力京沪全线顺利开通。在这里,突击队员们在200余天里,累计开挖电缆沟80公里、敷设电缆496公里、安装各种信号机142架、调试联锁道岔143组,建成并开通了4个微机联锁车站和近60公里的自动闭塞工程。

  这支以铁路信号专业为主的突击队,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他们先后转战丰大、太焦、郑洛、大秦、郑武、怀大、京郑等铁路施工一线,还承建了洛阳西、秦皇岛、邯郸、郑州编组场、哈大自闭、齐海等铁路工程。凭借出色表现,突击队收获了众多奖杯奖牌。

  参建的陇兰线电气化工程和太焦线信号电气集中工程并分别获“铁道部甲级工程”和“优质工程”称号;丰大线电气集中工程获“铁道部优质工程一级奖”;郑洛线电气集中信号工程荣获“优质工程”称号;大秦线秦皇岛站、秦皇岛站信号电气集中工程被评为“免验工程”;京九线阜九段黄州~蔡山信号电气集中工程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铁道部京九铁路优质工程”;哈大线四平----公主岭信号工程被评为“北京市优质青年工程”和“全路青年文明号”工程;新菏线塔铺-长垣自闭信号工程荣获郑州局“青年优质工程”;兰新线武张段自闭信号工程荣获兰州局“青年优质工程”;京哈线开源至兰陵自闭信号工程荣获集团公司“青年优质工程”;京沪线滕州至邹城电气化信号配套改造工程被集团公司评为“优质青年工程”;新月线信号自闭改造工程被公司评为“优质青年工程”等。

  突击队先后获得北京市优秀青年突击队标杆称号、北京市劳模班组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994年被北京市城建工委等五家单位联合命名为“首都重点工程建设功臣青年突击队”;2010年至今还多次获得青年文明号表彰。

  这是一群永不言败、激情似火的斗士,这是一群顶风冒雪、辛勤劳作的铁路建设者。伴随着中国电气化铁路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单线到复线、从常速到高速的飞速发展,“丁海军青年突击队”参与见证了它的崛起、发展与辉煌。(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供稿)

  推广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