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晓雨:在安全一线散发光和热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晓雨:在安全一线散发光和热

来源:中工网
2021-06-07 13:28

  “值站有吗?现设备夹层B端空气采样报警,请迅速前往现场查看情况。”“收到。”地铁三号线青山路口站值班站长成晓雨开始了她一天忙碌的工作,这已是她成为地铁人的第6个年头。

  安全生产记于心

  2020年7月成晓雨加入南昌地铁3号线,次月便与同事们顶着烈日骄阳对青山路口站进行检查,当时的青山路口站是进度最慢工程量最大的一个车站,出入口都没有,只能走天井、爬天梯,成晓雨不畏条件艰苦只为不落下每一个需要检查的角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成晓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从下站开荒到现在车站运营,安全生产一直谨记于心,切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运营服务作为地铁最大的服务载体,任何故障都可能对民众造成影响,所以必须以铁的纪律、铁的面孔来抓安全工作,始终坚守“先保安全,再保运营”的原则,落实各项运营安全工作措施。

  作为换乘站的工作人员,成晓雨在监管施工管理的同时还要考虑到正在运营的2号线车站。在运营后动检时,她发现车站多个隐患,如水泵二级报警、设备夹层预留孔导致严重漏水问题等,及时上报各专业部门。

  一心一意为乘客

  面对乘客的求助,成晓雨热心相助。乘客丢了手机向她求助,她立刻发动车站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帮忙寻找,最终帮助乘客找回手机,乘客很激动想以微信红包方式表达感谢时,她礼貌回绝。“作为地铁工作人员,这是我分内事。”于是乘客便留下感谢信。

  最美“逆行”展风采

  疫情期间,由于青山路口站与地铁2号线换乘,又靠近青山客运站,乘客相对较多,成晓雨和同事们一起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帮助。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服务丝毫不能打折。元旦当班时,成晓雨一如既往地为老弱病残旅客提供爱心帮助;向乘客告知疫情期间地铁公司的消毒举措,为乘客消除疑虑;给乘客指明换乘的路线方向,与此同时加强安检。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它浸润在明责、履责、尽责中,体现在深入生产一线中,彰显在取得安全生产成效上。”在安全一线,成晓雨散发着属于她的光和热。(中铁电气化局供稿)

  · 推广 ·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