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改东风吹塞北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产改东风吹塞北

来源:中工网
2022-06-21 13:25

  在全国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上,一位身着“兵工蓝”,胸前佩戴多枚荣誉奖章的工匠备受瞩目,引来不少媒体和参观者驻足,他就是中国兵器北重集团“镗工大王”——大国工匠戎鹏强。他通过模型示意、文字介绍等方式,现场进行创新成果推荐、创新技能展示、创新经验分享,他的多项创新成果分别亮相大国工匠创新成果、内蒙古自治区创新成果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创新成果三个展区。

  从一名普通的一线技能工人,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大国工匠,到如今站在全国性舞台展示精湛技能、创新成果,“大国工匠”戎鹏强的成长得益于北重集团一系列“产改”好政策。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项试点单位,北重集团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良好氛围。聚焦公司重大项目、重点产品、重点任务,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积极发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现已建立2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2个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4个自治区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1个包头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0个包头市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打造了全员创新创效的大环境。各级创新工作室共同组织推广先进操作法215 项,发明创造210项,获得专利367项,举办高技能人才技艺演示、劳模工匠大讲堂527场。

  以“产改”为契机,北重集团全面推行人力资源新体系,形成“纵向可升降、横向可转换”有序贯通的产业工人职业晋升体系,给优秀产业工人提供广阔的干事创业平台。通过开展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激励等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先后培养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1人,历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6人,中华技能大奖3人,大国工匠1人,全国劳动模范9人,全国技术能手16人,中央企业技术能手13人,中国兵器首席科学家1人、科技带头人15人、青年科技带头人4人、首席技师3人、关键技能带头人4人、青年英才7人,在重点科研项目中,40周岁及以下总设计师2人、副总设计师4人。

  目前,北重集团工会率先打造以自动控制、数控装调、维修电工、数控加工等工种为主体的“创新工作室联盟”,打破劳动者们创新孤岛,大家相互激励、相互碰撞,创意竞相迸发,活力充分涌流,为推动企业和地方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段文洁 杨家辉)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