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19次(扩大)会议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19次(扩大)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2-05-13 13:34

  中工网讯 5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19次(扩大)会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慧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示,各级工会要有针对性地加强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引领广大青年职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激发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用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青年职工,激励更多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导青年职工,为广大青年职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努力提升青年职工的生活品质,关心青年职工的生产生活。加大维护青年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力度,为青年职工争取劳动就业、职业培训、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政策红利。在快递、网约车等青年职工从业较多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以推进工会组织工作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揭榜解题”为契机,一体推进政治引领、维权服务、风险排查、防范化解,最大限度吸收青年职工加入工会。

  会议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关于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工会工作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工会力量,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再提升,乡村振兴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重要政治任务,是重要民心工程,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握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工作责任要再明确、再压实,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成员要明确工作职责和内容,将任务实化细化具体化,主动融入、主动作为、主动担责,不断提升统筹谋划能力、为民办事能力、抓落实能力,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工作举措要再精准、再扎实,结合当地实际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因地制宜探索发展带动能力强、就业容量大的产业,重点抓有特色、可持续的产业扶贫项目,做到科学规划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群众发动要再深入、再广泛,要调动群众的内生动力,扶贫扶智相结合,发挥农民主体作用,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群众主动参与、充分享受乡村振兴成果。党建工作要再加强、再深入,以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线,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以凝聚向心力为重点,加强村党组织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落实工作要再用心、再用力,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重托开展走访,深入了解村民的基本状况等,找到群众的真实需求,以“群众高不高兴,群众满不满意”为标准,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统筹资源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乡村文明程度等,以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更大进展和更好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等事宜。(王瑞波 张旭 霍日查)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