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杭锦旗总工会:干部“亮”身份 群众“得”实惠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杭锦旗总工会:干部“亮”身份 群众“得”实惠

来源:中工网
2021-09-18 11:17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总工会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依托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作用发挥,在包联小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是志愿者,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主动上门服务群众。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杭锦旗委政府号召,在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推进房地产遗留问题、电动车挂牌等重点中心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真正担负起包联社区网格员职责,主动深入包联金玉璞小区开展上门宣传动员服务,针对住户办理网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动对接房地产开发商,协调解决购房者办理网签合同、不动产登记相关手续,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郑重承诺,获得了小区居民的广泛认可。

  志愿助力创城服务。金玉璞小区是杭锦旗总工会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包联共建的小区,包联期间,杭锦旗总工会紧紧围绕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标,组织干部职工不定期深入包联小区广泛开展创城入户调查、宣传、户外卫生、楼道杂物及墙体小广告清理等工作,全力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累计投入创城资金6万余元,重点对包联小区公益广告、路面破损、停车位、硬件设备等进行规划和建设,包联小区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进一步美化和优化,“我是志愿者,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真心为民办实事。“终于有楼号标识了,以后来个快递外卖再也不怕找不到我们小区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家住金玉璞小区居民代表高兴地说。由于缺乏资金,金玉璞小区的4栋楼房外墙没有楼体标识和小区名称,居民快递、外卖等送货上门服务十分不便,成为全体居民的烦心事。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杭锦旗总工会党组织主动认领这一为民办实事任务,连夜组织广告公司为金玉璞小区安装楼体外墙字体标识,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协调对接相关单位,对小区外墙没有绿化区域进行绿化、硬化,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孟何何)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