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准格尔旗总工会扎实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准格尔旗总工会扎实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9-16 11:08

  2021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总工会采取多层次、多渠道宣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坚持“线上、线下同步走”的方式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该活动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公共场所LED屏投放等多媒体途径发布职工医疗互助宣传短视频,让广大职工可以更直观的了解互助保障的政策及办理流程;制作宣传册、漫画折页、便携手提袋等宣传品,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集中宣传;同时,结合工资集体协商、基层调研、普法宣讲等常态化工作,走进企业、工业园区,通过举实例、讲数据等针对性的方式详细地为职工介绍互助保障的重要性,让职工全方位地了解互助保障,并参与其中。

  从2019年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启动至今,准格尔旗共有586家(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互,累计参互职工64191人(次)。截止目前,共有589人(次)申领互助补助金共计47.4万余元;其中,单次最高申领金额2.6万余元;单人累计申领最高金额6.4万余元,有效缓解了因住院医疗、重大疾病给职工家庭和生活带来的经济负担,为广大职工撑起了一把健康“保护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准格尔旗总工会坚持“问计于基层”、“问需于职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为职工服务常态化结合起来,切实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今年准格尔旗总工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两级工会各为每位参互职工补贴10%的互助金基础上,再补贴10%,有效提高了职工参互率、扩大了参互覆盖面,推动工会服务由“帮扶型”向“普惠型”发展,解决了职工最困难、最担心、最忧心的实际问题。通过互助保障工作的开展,为广大职工筑起了又一道防护屏障,让广大职工感受到了这份来自“娘家人”的温暖。(祁莎)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