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学生校服等产品质量安全守护行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学生校服等产品质量安全守护行动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021-09-14 13:37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学生校服等产品质量安全守护行动

  呼和浩特晚报讯(记者 刘芳)昨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日,为夯实学生用品质量安全保障基础,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结合“衣食住行”专项整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与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开展2021年中小学学生校服和絮用纤维制品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该行动围绕学生校服、絮用纤维制品、红领巾涉及产品质量安全的关键指标,组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质量帮扶“巡回问诊”。据悉,第二批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生产领域和流通领域中小学学生校服43批次、絮用纤维制品36批次、红领巾1批次。生产领域共涉及32家企业61个批次的产品,其中中小学学生校服有3个批次产品不合格,主要原因是纤维含量检测与标识不符。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与此同时,全区市场监管部门与教育部门联合开展对流通领域和学校的校服、絮用纤维制品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90余人次,检查市场主体776户,学校60余所,检查原辅材料质量、产品标识、检验记录等,严厉查处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标识标注不规范行为,对存在产品质量问题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净化市场环境,确保广大中小学生“用的放心”。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