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中旗总工会指导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科左中旗总工会指导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9-03 11:11

  中工网讯 连日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总工会深入通辽市江岩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内蒙古科迈化工有限公司、通辽市塔本扎兰小泉皮革制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以“上代下”“上参下”等形式,实地指导开展集体协商工作。

  各类企业均召开2021年集体协商会议。会前,该旗总工会集体协商工作专职指导员与企业工会负责人进行了细致地沟通交流,对集体协商的内容、程序和相关要求进行指导。会上,该旗总工会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就开展集体协商工作对稳定企业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说明,围绕协商代表的产生、职工意见的征集、合同文本的草拟、按照“四必谈”进行协商、合同履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集体协商质效的评估及劳动报酬、工资增长幅度及休息休假的协商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和指导。企业方首席代表做了2020年度《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履约情况报告。职工方首席代表围绕协商会议准备情况以及2021年度《集体合同(草案)》《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草案)》初步文本进行了解释和说明,提出了职工方关于职工工资调整幅度、提高福利待遇、落实节日待遇和增加职工培训教育及提高职工集体活动次数等方面的协商意向、主要依据和理由。随后,企业方代表围绕协商内容和文本条款发表了意见,双方代表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经过充分的协商讨论,双方代表对初步文本中提出的各项条款达成共识。

  通过此次“上代下”、“上参下”等形式推动企业开展集体协商工作,充分发挥了科左中旗总工会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对基层工会相关工作的指导作用,为企业健全完善职工工资集体协商共决机制、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及协商程序的规范、集体协商工作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单位和实现劳资双赢夯实基础。(宋鑫鑫)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