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巴林右旗总工会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专项检查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赤峰市巴林右旗总工会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专项检查

来源:中工网
2021-09-01 10:28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成员单位联合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等“三进”方式,深入赤峰大板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开展集体协商质效综合评价问卷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合同的签订,劳动工资支付、最低工资执行、社会保险缴纳、禁止使用童工以及用人单位遵守工时、休息、休假规定等情况,并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检查期间,通过面对面解答、发放宣传单等,宣传讲解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政策性文件,以及《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工会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集体协商工具书》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用人单位和职工对国家、内蒙古自治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促进用人单位和谐因素的增加,讲明依法用工、规范用工的优点,降低劳动争议的发生率。

  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用工行为,净化了用工环境,有效维护了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合法权益,对建立全旗和谐劳动关系与优化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巴林右旗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将继续加强部门合作,形成工作合力,落实欠薪防控措施,营造和谐稳定的用工环境,积极探索研究应对新形势下劳动关系出现的新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杨金峰 于海燕)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