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25 10:13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解困脱困成果,帮助各类困难职工子女解决上学难等问题,发布金秋助学活动相关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积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据了解,此次“金秋助学”活动帮扶救助对象为鄂尔多斯市内的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和其他社会组织中,以工资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或者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职工,家庭收入扣减子女上学费用等家庭刚性支出后,家庭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可以申请成为深度困难职工;家庭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2倍以内的,可以申请成为相对困难职工,接受“金秋助学”帮扶。

  “子女上学”是指2021年考入大中专院校或仍在大中专院校就读的尚未毕业就业的职工子女。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救助:存在高消费行为的;本人或家庭成员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家庭拥有2套(含)以上住房的;拥有或经常使用各种机动车辆的不纳入深度困难职工档案,家庭有两台(含)以上机动车,或机动车估价超过10万元的,不纳入相对困难职工;拒绝配合调查、核查,致使无法核实收入的;实行社会化管理的退休人员,原则上不再纳入建档范围;其他不符合救助的情形。

  符合金秋助学申请的职工需要在8月31日前将困难职工申请书;困难职工档案表;困难职工家庭建档审批表;困难职工公示;困难职工承诺书;子女上学相关佐证材料;困难职工家庭经济核对授权委托书等“金秋助学”申报材料进行提交。(王青宇)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