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总工会“上代下”“上参下”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总工会“上代下”“上参下”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09:49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总工会以“上代下”、“上参下”的方式先后深入金隅冀东水泥亿利公司、内蒙古东达蒙古王集团有限公司推进集体协商工作。

  会上,金隅冀东水泥亿利公司的企业方与职工方代表围绕工资、休息休假、职工技能培训,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文体活动开展、伙食标准等11个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协商,最终决定今年的平均工资水平略有调整,一线职工人均每月达到5000元左右。企业在足额缴纳五险一金的基础上新增了企业年金,细化了绩效考核方案,奖罚分明,制度合理。投入资金购买运动器材,新建球场,增加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因疫情原因将职工伙食改为自助餐,全员上调伙食标准费200元,加大了防护设施费和技能培训费投入额度。

  在内蒙古东达蒙古王集团有限公司,达拉特旗总工会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与企业、工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对集体协商的内容、程序、技巧和相关要求进行指导,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结合职工意见和企业实际,帮助公司开展“上代下”工资集体协商会,双方代表着重围绕企业复工复产的重点难点和职工需求的热点焦点开展协商,双方约定人均工资水平上涨80元,风水梁餐补每日增加15元,加大技术人才培养,提高获得资格证书奖金。针对不同情况改变慰问形式,增加福利待遇、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形成了《集体合同(草案)》、《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草案)》。(郭凤英)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