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县级全覆盖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县级全覆盖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1-08-24 07:54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县级全覆盖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梁婧姝)记者从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了解到,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完成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县级全覆盖,实现全区103个旗县区至少有1家定点医疗机构能够提供包括门诊费用在内的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比国家提出的任务目标提前17个月完成。

  据了解,为切实方便群众跨省门诊就医用药直接结算,提升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可及性和便利性,自治区异地就医结算中心积极推进跨省门诊直接结算工作。2020年11月,内蒙古自治区作为全国跨省门诊直接结算试点地区,启动跨省门诊直接结算试点工作。按照国家医保局接口规范,对区内各统筹区进行一对一指导,同步指导试点医疗机构开展系统改造,保证了各统筹区作为参保地和就医地同时开通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同时,与外省市医保部门开展跨省联调测试,作为参保地和就医地分别进行多次双向实卡测试。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