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总工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总工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23 11:1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总工会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从服务职工、服务企业、服务共建村三方面持续发力,当好职工群众“服务员”。

  上线相亲交友栏目,助力全旗单身青年。伊金霍洛旗总工会通过4月份开展的“三问征集”活动,了解到伊金霍洛旗内的各大煤炭企业都不同程度的存在年轻职工找对象难的现象,为解决这种职工诉求,伊金霍洛旗总工会在微信公众号平台特别开设了相亲交友栏目,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推行“百企十优”评选,落实职工福利政策。随着社会的发展与经济体制的不断深化,企业在社会经济发展中起着决定性作用,对社会经济资源的合理分配有着重要意义。当前,伊金霍洛旗企业工会整体工作还有待改善,更好的服务广大职工方面还有很大差距,对工会工作的认识有所欠缺,对职工群众的需求了解掌握的不深不透。为解决此类问题,伊金霍洛旗总工会结合“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行“百企十优”创建工作,叫响工会品牌,奋力实现全旗百家企业工会建设达到示范性规范化建设标准,激发企业工会活力。通过发挥“十优”企业工会示范带动作用,促进企业工会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评选主要以组织领导、组织建设、民主管理、经费保障、经济技术创新、劳动保障、阵地建设、宣传教育、职工评议、创新工作十个方面规范化建设为标准。被评选为“伊金霍洛旗‘百企十优’规范化建设模范单位”,在全旗范围内表彰奖励,此项为职工办实事举措,对职工福利待遇、职工休假、劳动保障等,有了规范化的指导作用。

  察民情,访民意,真心实意解民忧。近日,伊金霍洛旗总工会了解到帮扶村赛乌聂盖村由于天气干旱造成集体灌溉机井枯干,严重影响了村民正常灌溉。为尽快解决村民灌溉问题,伊金霍洛旗总工会、赛乌聂盖村联合党支部与村民通过商议,迅速开展打井工作并安装施肥灌11个,有效的解决了村民灌溉难、施肥难得问题。同时,通过走访入户村民家,了解到村民提出户外垃圾箱短缺造成的垃圾处理不方便的问题后,伊金霍洛旗总工会努力争取资金,为村内共投放垃圾桶40个,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备,并常态化开展卫生检查评比工作,由村委会组织评比,对表现突出的卫生保洁员和农户、授予“干净人家”流动小红旗荣誉,同时给予物资奖励。旗总工会每月提供500元的米面作为获得荣誉的物资奖励。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赛乌聂盖村人居环境越来越好,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苏娜)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