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市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赤峰市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18 11:32

  中工网讯 8月17日,由内蒙古赤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景华带队,市旗两级工会组成的公益法律服务队走进赤峰市义圆木业有限公司,开展了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为主题的服务农牧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孙景华带领服务队深入生产车间,详细查看了生产流程,成品半成品加工情况。与车间农牧民工亲切交谈,面对面了解了职工各项保险缴纳、工资待遇、安全生产措施、生活福利等情况。

  活动现场,赤峰市总工会法律援助中心律师董国丽通过案例分析、生产生活中容易发生的劳动纠纷对《民法典》《劳动合同法》《工会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 法治宣传服务手册》《内蒙古自治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解读。现场为30多名农牧民工发放《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服务手册》《内蒙古自治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宣传资料及慰问品保温杯。

  座谈会上,孙景华对赤峰市义圆木业有限公司农牧民工各项保险缴纳、工资福利、安全生产、生产生活环境等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公司负责人在扩大生产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职工思想稳定工作,关心关爱职工。公司工会要采取有力措施开展职业技能、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应急措施等培训以及心理疏导教育服务,切实提高职工的自我保护能力,彰显工会“娘家人”的作用。

  企业负责人表示,继续大力支持公司工会各项工作,创造条件尽量满足广大职工所求、所需、所盼,努力打造职工信赖的模范“职工之家”。

  通过开展活动,切实提高了农牧民工自我维权意识,营造了农牧民工尊法、学法、守法和用法氛围,促进了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杨金峰 于海燕 李永峰)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