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总工会等单位考察北疆布丝瑰创业创新孵化基地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总工会等单位考察北疆布丝瑰创业创新孵化基地

来源:中工网
2021-08-16 09:19

  中工网讯 8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和彦苓率考察组深入内蒙古蒙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疆布丝瑰创业创新孵化基地考察。

  考察组一行走进“盘扣”工艺培训实训场地,观摩布丝瑰工坊手工艺人制作盘扣的工艺流程,并了解了目前的生产状况和“北疆布丝瑰就业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在盘扣手工艺技能培训及促进文化产业与妇女居家就业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取得的工作成效。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高校实习生参与设计的服饰。北疆布丝瑰创业创新孵化基地与院校联动成立“北疆布丝瑰研学基地”,目前已有六所院校参与其中,共同搭建了传统服饰纹样数据平台,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创业实践的工作机会,激发大学生认真学习、实践成才的热情。考察组对公司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把北疆布丝瑰创业创新孵化基地逐渐建成面向市场的妇女创业就业基地,为女职工就业创业和脱贫致富提供手工职业技能技术方面的支撑,有效助推妇女“指尖技艺”向“指尖经济”转变,帮助更多女职工学会一技之长,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带动更多女职工脱贫增收。

  据悉,内蒙古蒙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北疆布丝瑰就业行动计划”的主要执行企业,在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共培训各类人员4528人,带动360名职工就业,使489名职工增收,为900名大学生提供了实习岗位,实现服装服饰、家居、文创、品牌视觉形象设计、公共关系用品创意设计转化产品供给353款,其中,127款已批量生产。

  内蒙古自治区妇儿工委副主任、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主席胡达古拉,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仲玉霞,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一级巡视员王丽红一同考察。(刘旭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