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内蒙古乌海市总工会开展“致敬劳动 夏送清凉”活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内蒙古乌海市总工会开展“致敬劳动 夏送清凉”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11 10:08

  中工网讯 近日,为切实维护高温期间广大职工身心健康,有效防控高温中暑和各类事故发生,内蒙古乌海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21年“致敬劳动 夏送清凉”送清凉活动。

  提高认识,专项部署。乌海市总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21年“送清凉”活动事宜,制定乌海市总工会2021年“致敬劳动 情系盛夏”送清凉活动实施方案,确定活动内容和慰问重点。乌海市总工会共筹资35万元在全市开展送清凉活动,对全市20余个企业的3500余民职工进行慰问。乌海市三区总工会投入42万元,对70余家企业的8500余名职工进行慰问。

  突出重点,深入一线。乌海市总工会在“送清凉”活动中突出产业和城市转型发展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关注一线岗位,先后走访了乌海旅游开发公司、包钢乌海矿业公司、中移铁通乌海分公司、建设行业等20余家单位的职工代表,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工会组织的关心送到职工中间去。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也都加大投入,关心关爱一线职工,乌海市各企业工会累计投入405.6万元开展“送清凉”活动,8.1万职工受益。

  维权保障,关心职工。乌海市总工会将“送清凉”活动与关心关爱职工结合起来,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当好“娘家人”,深入一线,及时为高温作业一线职工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协助并监督企业保证防暑降温资金的投入,保证在高温作业场所配备有效的通风、隔热、降温设施;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劳动保障的法律法规,切实保障高温季节特殊行业岗位的各项津贴标准及相关待遇的落实;积极协助督促企业行政部门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严格控制职工加班加点,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升广大职工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呼向荣)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