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持续开展共享单车综合治理行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持续开展共享单车综合治理行动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1-08-09 20:44

  原标题:呼和浩特市持续开展共享单车综合治理行动

  呼和浩特日报讯 “锡林路都市华庭门前淤积车辆较多,请立刻安排调度车辆处理。”8月5日10时许,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队员拨通某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区域负责人电话,10分钟后,一辆调度车到达现场,6台摆在停车线外的共享电动车被调运至其他投放点。

图为城管执法队员对停放在停车线外的车辆进行登记取证。 ■孙岳龙 摄

  进入暑期,市区范围内共享单车使用率大幅提升,车辆停放不规范、淤积占道等现象又有了“抬头”的迹象。为有效提升市容市貌,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持续开展了共享单车综合治理行动。8月5日上午,在都市华庭住宅小区门前的共享单车停放区前,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调度员在规范摆放车辆,偶有市民需要停车,在城管执法队员指导下都停放在指定区域。尽管如此,由于车辆过多,有6辆共享单车排在了停车线外,占用了近半幅的人行道,针对这样的情况,城管执法队员拨通了共享单车运营单位负责人的电话要求尽快进行车辆调度。

  “上周开始,执法队员在责任区内进行了全面排查,共发现9个点位存在车辆停放不规范的情况,对共享单车运营单位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在当天的‘回头看’中,发现仍有两个点位整改不到位。”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五大队执法队员云峰表示,在此次治理行动中,一方面在辖区内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共享单车数量和分布情况进行了研判,进一步优化了车辆停放点的布局和数量,另一方面约谈各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督促其进一步规范管理、按量投放、高效运维。

  “目前来看整改效果较好,如有企业在限期内未进行整改的,将面临1-3万元的行政处罚。”云峰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影响市容环境,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未有效履行管理职责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约谈企业负责人,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孙岳龙)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