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进一步强化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进一步强化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1-08-09 20:38

  原标题:呼和浩特市进一步强化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祁晓燕)在前期加强药品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连日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执法人员深入首府各大药店开展现场检查(见图),进一步加强对药店的疫情防控监管。

  8月6日,市市场监管局和赛罕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走进腾飞路金隅时代城附近一家药店,详细检查了该药店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情况。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该药店的消杀记录、员工晨检记录、购买四类药的顾客是否做到了实名登记等。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四类药指的是消炎药、感冒药、止咳药、退烧药,购买这四类药的顾客必须进行实名登记,填写姓名、性别、年龄、测温情况、成人还是儿童、购买药品的用途、联系方式等。在查看店内的消毒记录本时,执法人员表示,呼和浩特市所有药品经营门店都应按规定进行消杀,每天不得低于三次,员工到店以后必须测温,佩戴口罩。赛罕区市场监管局敕勒川市场监管所副所长赵慧友介绍,在日常检查过程中,这些记录表的信息都是必须要查看的,也是每次检查的重点内容。此外,执法人员还要检查进店顾客是否测温、是否扫码(青城医疗码)。在跟随执法人员检查中,记者注意到,多家药店在门口张贴了“购买感冒、退烧、止咳、消炎药品请配合登记”“为了您和他人安全,请您在购药时佩戴口罩”“请您在购药前先扫码填写信息”等温馨提示。在药店入口处,均在显眼处放置了扫码墩及测温仪器。进入药店时,店员会第一时间提醒顾客测温、扫码填写信息。对于没有佩戴口罩的顾客,药店工作人员会及时提醒顾客佩戴口罩进入。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分3组深入呼和浩特市不同区域,对各辖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情况开展检查,检查结果将通报各属地局,属地局需将存在疫情防控隐患药店的整改情况于市局通报后5个工作日内反馈。此外,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市场监管局于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药店疫情防控监管的通知,要求零售药店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通知明确指出,零售药店必须要求进店人员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对进店人员要求在扫码墩上扫二维码;对购买四类药品人员要再次扫扫码墩登记上报,充分发挥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监测预警的“哨卡”作用。零售药店必须执行营业场所消杀制度并记录;药店零售人员要进行晨检并记录。同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局落实好监管责任,明确指出各属地局要督促辖区零售药店切实使用扫码墩。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按照相关要求,对拒不使用扫码墩的零售药店要求停业整顿。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强化药店疫情防控监管,确保相关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