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深入赤峰市基层和企业开展考察活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深入赤峰市基层和企业开展考察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06 11:12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考察组深入赤峰市基层和企业,开展考察活动。

  在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考察组观看了企业庆祝建党100周年职工书画展,并参观了图书室、乒乓球室、健身室、台球室等,并表示,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工作丰富多彩,极大地丰富了职工群众的业余生活,企业工会举办文化活动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在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六家煤矿和元宝山露天矿,考察组分别参观了赵辉劳模创新工作室和谢金龙劳模创新工作室,观看了工作室众多职工的发明创造和技术革新。考察组表示,创新工作室是一线职工老带新、师带徒传授技术的地方,是工匠人才培养更多工匠技术人才的地方。创新工作室要引领一线职工参与企业创新,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发挥劳模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在内蒙古沙漠之花生态产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组与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铁路呼和浩特集团有限公司包头西机务段电力机车司机杜海宽和自治区劳动模范、赤峰市平庄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元宝山露天煤矿采矿一部电气技术员赵磊,共同为车文武职工创新工作室挂牌。现场劳模与职工热烈鼓掌,将尊重劳模、崇尚劳动精神、弘扬工匠精神的氛围烘托到了高潮。

  考察组在敖汉旗总工会和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六家煤矿召开座谈会,在充分听取工会工作汇报后,对基层和企业工会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各基层工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细致扎实,把更多心思放在服务职工上,努力为职工多办好事、实事,充分发挥各基层工会的作用,切实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考察组在赤峰市总工会开展考察时,听取了赤峰市总工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听取了赤峰市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考察组肯定了赤峰市总工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突出重点工作及加强工会经审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考察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团结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加强工会干部能力建设,提高工作技能水平,注重开展工作实效;三要严格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完善审计结果运用,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发挥工会经审组织的“审、帮、促”作用。

  考察组由内蒙古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赵雁滨带领,赤峰市总工会、敖汉旗委负责人一同考察。(刘旭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