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快递行业快件处理员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包头市快递行业快件处理员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8-06 11:00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总工会、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包头市国防邮电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包头市邮政管理局共同举办包头市快递行业快件处理员职工职业技能比赛。

  包头市邮政、快递企业经过企业内部层层选拔,共有14支代表队、39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大模块。理论知识以快件收寄、快件派送、客户服务、网点管理、安全管理等工作领域应具备的知识要求为主,增加新颁布施行的国家和行业有关法律法规、行业绿色发展、疫情防护与操作规范等相关内容。技能操作包括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总包接收处理、快件分拣以及智能快件箱操作、快件安检(模拟)等,考试项目更加适应现代邮政快递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

  经过角逐,来自包头邮政集团分公司的郭建军获得快件处理员竞赛第一名。

  本次竞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用”的原则,既弘扬和展示了包头市快递行业的职业面貌,提升了快递员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更激发了快递员立足岗位、苦练技能的工作积极性,为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促进全市快递行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申玉秋)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