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尔沁左翼中旗受助职工感谢工会的关怀与帮助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科尔沁左翼中旗受助职工感谢工会的关怀与帮助

来源:中工网
2021-08-06 09:49

  中工网讯 8月4日,内蒙古科尔沁左翼中旗巴彦塔拉中学职工张宝音爱人孙春梅将一面写有“工会真情暖人心,情系职工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了科尔沁左翼中旗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感谢工会“娘家人”对他们的真心关怀和真情帮助。

  科尔沁左翼中旗巴彦塔拉中学教师张宝音,是一名肝硬化患者,妻子孙春梅是镇卫生院临时工。其女儿医学院毕业后在家待业,儿子就读通辽市职业学校。张宝音2019年患肝硬化后多次住院治疗,花掉了高额诊疗费,仅2020年年度刚性支出就达到了76107.82元,致使家庭生活极其困难。学校工会得知情况后按照旗总工会困难职工申报工作要求,2020年8月份给张宝音申报了困难职工。经旗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调查审核后确定为相对困难职工。2021年“两节”期间,旗总工会给张宝音进行医疗救助,发放医疗救助金19800元,大大缓解了其生活和看病压力。2021年6月份,又给张宝音进行生活救助,发放生活救助金7650元,以解燃眉之急。张宝音本人响应旗总工会号召也积极参加了旗总工会开展的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截止目前,张宝音已申领了医疗互助补助金2165.57元。

  近年来,科尔沁左翼中旗总工会努力打造“精准帮扶”和“医疗互助”工作品牌,始终把关心困难职工生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不断扩大帮扶范围,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掌握了解困难职工群体状况,积极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多项常态化帮扶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做到一户一档,因困施策、精准解困、常态化帮扶。

  今后科尔沁左翼中旗总工会将继续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坚定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重点解决困难职工群众最现实、最操心的“急难愁”实际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让更多的职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以及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馨温暖。(温迪)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