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市口岸工会联合会举办“我是安全小卫士”暑期系列活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二连浩特市口岸工会联合会举办“我是安全小卫士”暑期系列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21 11:00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口岸工会联合会组织开展“我是安全小卫士”暑期系列活动,丰富职工子女的暑期生活。

  在禁毒教育基地,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解说员的讲解,了解了禁毒概况、毒品的种类、毒品样品介绍等,并观看了禁毒教育宣传片,一幅幅生动的禁毒教育照片,一个个被毒品所害的鲜活生命,让在场的孩子们受到了深深的触动。孩子们不仅对毒品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也增强了他们的拒毒意识。

  在消防大队,孩子们亲身感受了消防员紧张有序的生活,学到了消防知识,认识了灭火救援器材设备,身临其境体验了火灾现场逃生,不仅开阔了视野,还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火灾预防和火场自救能力。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耐心地一一讲解心肺复苏、溺水、中暑、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方式,并现场指导孩子们进行心肺复苏等专业的操作性演练。

  在茶叶之路博物馆,每到一处,孩子们都认真观看、聆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展出的照片、视频影像、具体实物等,深刻了解革命先辈为了人民的幸福,付出艰苦卓绝的斗争和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

  在国门界碑,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了国防安全的重大意义,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爱国之心、报国之志。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还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更增添了孩子们保家卫国的信心和决心。愿少年自强,国家昌盛。(温迪)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