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装会说话】能穿上红工装是我们的荣耀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装会说话】能穿上红工装是我们的荣耀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5:02

  我的父亲是一名石油人,他穿了一辈子的红工装。父亲退伍后怀揣着小小的梦,成为了一名石油工人,在这个枯燥、缺少人文乐趣、又远离着繁华都市的工作岗位坚持了一辈子。

  褪去绿色军装,穿上红色工装。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2004年,冀东油田石油产量超过百万吨,他们欢呼雀跃,传递捷报。父亲反复摸着红工装上的石油标,发自内心地高兴。

  一晃数十年过去了,有时候他会说起人人歌颂的石油精神是什么?石油精神并不高深,就是立足岗位,执着向上;石油精神并不遥远,就是默默坚守,是身体的苦行,更是意志的修行;石油精神并不抽象,就是永不服输、不断超越、不断创新。石油精神是人格化的,它就是你,就是我,就是他,石油人在哪儿,石油精神就在哪儿,每一个红工装都是石油精神的化身。

身着红工装作业

  这身红工装,父亲穿了一辈子,直到退休。他把已经洗得泛白的红工装熨好叠整齐放在衣柜的最里端,每到夏天就拿出来晒晒,再放回原处,在我眼里,这是一种仪式,是对红工装的告别以及依恋。在我第一次穿上红工装的时候,父亲为我整理衣领,笑着说:“有我年轻时的样子,好好工作,要对得起这身工装,因为能穿上它是我们的荣耀。”

  这一抹红,让我们引以为荣并为之奋斗。你好,石油人。你好,红工装。(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志达公司 文:刘丽娟  摄影:刘杰)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