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装会说话】舞台上飘来“工装云”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装会说话】舞台上飘来“工装云”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02 08:26

  原标题:【工装会说话】舞台上飘来“工装云”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窦菲涛 吴凡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6月28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国家体育场盛大举行。舞台上的诸多劳动元素让不少劳模、职工眼前一亮,倍感振奋。

  现场观看演出的全国劳模、北京首发集团职工方秋子内心无比激动:“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历磨难与挑战,不断地走向胜利与辉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

  随着《咱们工人有力量》铿锵有力的旋律,工人、农民、科技工作者等劳动者代表,乘坐着解放牌汽车登上舞台。屏幕上再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年代一幅幅火热的工农业生产场景。

  “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雷锋,“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钱学森……在慷慨激昂的唱腔中,戏曲与舞蹈《激情岁月》生动描画了一批先锋模范的奋斗群像。

  一身风沙换清洁能源的管道工、一手老茧换不竭电流的架线工……诗朗诵与合唱《跨越》讲述了一线职工的奋斗故事,热情讴歌了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北煤南运等重大国家工程的建设者。

  伴随着《走进新时代》的嘹亮歌声,身穿红色、深蓝、浅蓝、灰色工装的工人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帅气登场。一眼望去,如同一朵亮丽的“工装云”,彰显着新时代劳动者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演出结束,全体观众起立,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掌声经久不息……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