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城市】“杨柳青青”爱企情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爱在城市】“杨柳青青”爱企情

——记阜新封闭母线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杨青

来源:中工网
2021-05-24 08:16

  “杨柳青青江水平”。生活中的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青,就像诗句里描述的那样,温和、平静。工作中,他则展现出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另一面。

  杨青是阜新封闭母线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从事技术研发的15年里,他为企业带来了不菲的效益。毕业时,杨青也想到大城市发展,但为了爱情他来到阜新,“没想到这一来,收获满满,有了爱情,有了事业。”他笑着说。

  封闭母线是连接发电机与变压器的“桥梁”,是电厂的专用设备。多年来,负责新产品研发、技术工作管理的杨青,带领团队致力于技术研发,多项技术填补公司空白,并有4项成果成功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近几年来,受去产能影响,一大批电厂项目停工导致传统封闭母线市场逐渐萎缩,为了抢占国内市场,公司就全绝缘浇注母线产品的研发生产技术与中国台湾一家公司洽谈合作,经过一年多的商谈,合作没有成功。一年多的努力就这样白费了?作为党员,杨青挺身而出,临危受命,带头继续主持研发新产品。

  浇注料的配方是产品生产的重点环节,公司没有专业的人才,杨青就带头到南方的一些大型化学制品公司了解情况,边学习边与技术人员调解配方,回到公司后再进行反复实验。新产品研发期间,他既要进行研发设计工作,又要到车间参与产品的试制,遇到技术难题,还要带领团队一个个攻克。经过两年的坚持,新产品研发成功并正式投入生产,不仅填补了公司在此项技术方面的空白,也为公司开拓了新市场,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设计研发的同时,杨青还注重降本增效,研究每个项目的技术条款,发掘可取消或以小代大的项目,他要求设计人员在设计工作中充分考虑产品成本情况,并通过培训提高设计人员的降成本意识。同时通过设计优化改善结构来节约原材料,每年可为公司节约100余万元。

  客户需求急,他带领设计人员用两个昼夜完成原本需要7天完成的工作量;公司有困境,他可以排除万难、倾其所能……杨青说,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和职责。扎根阜新这片沃土,他被当地人民的热情、淳朴所感染,他说:“公司从国企转制,曾经也辉煌过,作为公司的一员,我有责任尽我所能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据《辽宁职工报》报道 辽宁职工报记者 李靖怡)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