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城市】菅永飞:做一块守护城市的“青砖”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爱在城市】菅永飞:做一块守护城市的“青砖”

来源:中工网
2021-05-12 09:44

  菅永飞是陕西省铜川市烟草专卖局一名普通的稽查员。自铜川市烟草专卖局开展了“打假破网百日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菅永飞每日来回往返于“老城区”所辖的王益区和印台区各个快递分拣站点和重点“布防”区域。“不能漏过每一处。”是他对自己提出的要求。

  在方圆近千里的“老城区”内,他的足迹遍及二号信箱的广场、大同桥的市场、南关新桥的河岸、铝厂沟的深处。他的汗水洒遍杏树坪的泥泞路面,李家塔的羊肠小道,崔家沟的巉岩危石、陈炉镇的崎岖山径。

  在定点驻守的快递站点,菅永飞面对的是堆积成山的快递包裹,想到嫌疑包裹随时可能隐藏在其中,再脏再累再麻烦,菅永飞也依然能做到一件一件过,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为了确保收到有价值的线索,他24小时待命,全天候坚守,为的是能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有时进一步调查案件线索需要蹲点等待收件人,菅永飞经常一等就是一两天,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但他始终无怨无悔。

  为了能够有效查处包装严密的卷烟包裹,菅永飞购买了金属探测仪,有效提高了检查的效率和准确性。在分析出可疑金属包裹之后,菅永飞凭借经验进一步观察,准确找到嫌疑包裹,并在上级部门的协调下,公安人员提前介入,通过技术手段有针对性地开展线索侦查,分析快递寄件地址和频次及任何可以利用的资源,层层抽丝剥茧,筛查出重点问题包裹,从一件件小包裹中连续查获了2起万元假烟网络案件。

  烈日当头,他顶着骄阳巡查;碧月高挂,他冒着冷风蹲守。数年如一日,风雨无阻,坚守第一线,无怨无悔。菅永飞常说:“我愿做守护‘老城区’一块平凡的青砖,和同事们共同构筑起保护客户经营利益的‘长城’,因为这里是我亲爱的家乡,这里有我最爱的朋友,更因为我对这座城市,爱得深沉。”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