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工会女干部王小玥:战洪不让须眉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工会女干部王小玥:战洪不让须眉

来源:中工网
2021-08-08 15:07

  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部,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116厂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小玥一直是这么要求自己的。在新乡特大暴雨灾害中,王小玥挺身而出,成了让大家深感意外却由衷敬佩的女汉子。

  王小玥帮助转移受灾群众

  新航集团116厂北地家属院是这次暴雨的重灾区,积水最深处达到1.2米。870户2700多名居民,大多是新航116厂的在职或退休员工及家属。当时,家属院又开始停电,更是让居民生活雪上加霜。

  闻讯后,新航集团快速组建抢险救援队,王小玥临危受命,承担起救援总指挥的重任。然而,自家门外也是1米多深的积水,被困家中的她只能通过手机进行救援协调,求援皮划艇,组建先锋队、突击队,协调给受困群众送物资。

  7月25日,刚刚走出家门的王小玥就义无反顾地带队冲上了前线,组织116厂党员突击队、团员先锋队带来了皮划艇、担架等器材,对行动不便需要救援的老人、小孩进行转移。平日里柔弱的小女子,摇身一变成为蹚得了积水、搬得动物资、救得了群众的女汉子。

  从7月25日到29日,王小玥在救援一线连续奋战5天4夜,组织部署救援、了解居民需求、调动救援物资、协调技术人员,在积水里一趟趟地穿梭。已经发臭的积水灌进胶鞋里、浸湿了衣裤,她没有犹豫;持续在积水中浸泡的皮肤又红又痒,她没有畏缩;扛水管,爬梯子,哪里需要人她就出现在哪里。手被刮伤流血不止,她也只是简单包扎,说了一句“没什么”。自己家和母亲所在的小区也受了灾,汽车还泡在水里,孩子也几天没有见过,她都无暇顾及……参加救援的志愿者敬佩地说:“凌晨2时多,我一男的都坚持不住了,可她还是像打了鸡血一样,守在家属院里。”(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文/图河南工人日报记者申梦 通讯员周媛 郝翔 李园)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