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奔走在救灾一线的“娘子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奔走在救灾一线的“娘子军”

来源:中工网
2021-07-29 14:19

  在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总工会,有一支特别的“工会娘子军”队伍。这支巾帼不让须眉的“娘子军”身着耀眼的“工会红”,奔走在防汛救灾第一线,构成修武防汛救灾战场上一道美丽的坚实防线。

  这支“工会娘子军”由修武县总工会副主席李军萍和李卫琴总负责,成员包括工会全体女职工、省市各级女劳模和社会各界爱心女同胞,多达20余人。7月22日,修武县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为有效应对汛情,县防汛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新月铁路线以北村的居民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并迅速开展群众迁安避险工作。接到通知,“工会娘子军”主动与郇封镇对接。

  在京里村以北新月铁路上,“娘子军”帮助群众搬物品,抱孩子过马路,帮残疾老人过铁路,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晚上,“娘子军”带着照明灯,为群众照亮迁安的路。她们虽为柔弱女子,却为受灾群众撑起一片坚实的天空。在安置点,“工会娘子军”为群众送上生活必需品,提供热水,并用暖心的话语安抚他们,帮助排解受灾产生的悲伤情绪,安抚受灾群众对洪水汛期的恐惧。经过一天一夜的奋战,郇封镇京里村和千仓村3000余名群众全部平安到达安置点。

  不仅仅是这一次转移,灾后楼院全面消杀、安置点群众心理疏导、组织志愿者给受灾群众理发,红色的志愿服始终在抗洪一线闪耀。截至7月26日,这支娘子军已达30多人,还有人不断加入。(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李萧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