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陈霞:当好“快递小哥”们的“贴心人”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陈霞:当好“快递小哥”们的“贴心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7-21 15:31

  在贵州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的办公室里,有一个每天都在忙碌着的身影,每一场工会活动、每一次职工慰问、每一次迎接检查,都少不了她辛勤的付出。她就是贵州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陈霞。

  自进入公司以来,陈霞以“务实、苦干”的工作作风,为公司争取到了脱贫攻坚先进企业、五星级工会、贵州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贵州省模范职工之家等多项荣誉,得到了公司员工和企业领导的一致好评。

  从初入公司的一名客服话务员到如今的工会主席、办公室经理,无论身处什么职位,陈霞始终默默努力着。近几年物流行业走俏,物流件量日渐剧增,为了进一步发展生产,公司于2018年年底计划扩建场地,且要求次年6月要完成扩建并开始生产。巨大的压力袭来,陈霞顾不得多想,就投入到整体后勤及外联工作之中。在此期间,因为一直被当作贵州快递物流的标杆企业,陈霞几乎每周都还要接待来自政府、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考察参观。努力必有收获。2018年,公司贵州省业务量超额完成,获得10万元额外奖励;2019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业务量也超额完成。

  多年来,陈霞带领公司工会干部,每年结合实际,自下而上,按平等协商的准则,分工序、分工种召开多次职工代表座谈会,充分听取职工意见;多次召开工资增长征求意见会,就企业工资分配制度、标准、分配形式及增长幅度、支付办法等重大问题征求职工意见,并汇总成草案,提交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2018年,陈霞将征求意见草案形成报告向公司高层领导汇报后,为一线职工争取了薪酬福利待遇的提高,充分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秉着“职工关心什么,公司就公开什么;职工疑虑什么,公司就说明什么”的原则,每年发布涉及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职工培训、员工关怀等方面消息100多项。

  为切实做好职工服务,推进工会服务职工中心建设。2016年,陈霞积极协调各方关系,在公司内部建立服务职工中心,为职工提供工会业务、劳动争议等服务;同时,职工书屋、职工娱乐活动室逐一建设完成,让员工们有了释放压力,快乐生活,休闲放松的小家。

  物流行业从事物流运输的货车司机较多,为了让这些货车司机走进到工会“娘家”的门,更好的维护他们的权益,助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2019年5月,陈霞带领公司工会为入会货车司机建立了休息室、娱乐室、宿舍等场所,在货运高峰期还为货车司机提供维权服务和送清凉慰问,让货车司机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为员工排忧解难是陈霞常说的话。2019年,员工反映冬天贵州天气潮湿,清洗的衣物不能及时晒干,影响了的职工生活,了解这一情况后,陈霞主动申请经费在职工宿舍楼层安置自助洗衣机,解决了这一问题;每年夏天,陈霞带领工会干部为广大职工采购凉茶、西瓜、防暑药品等,每逢旺季都会为一线职工准备营养补给,并协同党支部为一线员工送关怀,遇到职工有情绪,陈霞组织工会干部深入了解员工家庭生活,了解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

  同时,为更加丰富员工业余生活,陈霞有效利用各项资源,建立起了员工图书馆,员工活动室,购置了跑步机、划船机、乒乓球桌等娱乐健身设施。每年组织员工开展拓展活动、大型徒步等活动;每季度为员工举办集体生日会;每逢传统佳节,组织特色团建活动,让员工感受到在家过节的温暖,充分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热情。

  作为一名工会干部,除了帮助所在公司员工谋福利,解忧愁外,陈霞还热心公益事业。

  2018年,她了解黔货出山有助于帮助贵州一些贫困地区走上小康之路,就积极联合企业终端部门进行电商推广,组织各个地区网点到优秀电商乡镇进行学习,全力为黔货出山之路出谋划策。同时,作为人资部门的管理者,她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到当地比较贫困的地区开展务工人员招聘,解决了上百户的贫困户就业,为推动地方经济,缓解社会就业压力贡献了一己之力。

  十年来,年轻的陈霞一直兢兢业业,在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公司的同事们提起她都不由自主地竖起大拇指。她本人也因工作突出,陆续获得了全国优秀工会干部、龙里县“富民兴龙标兵”等荣誉。

  陈霞说:“作为工会主席,帮助‘快递小哥’们走进工会‘娘家’的门,享受工会组织的贴心服务,参加工会组织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帮助‘快递小哥’的各项合法权益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让广大快递职工工作起来更安心、开心、顺心,让‘快递小哥’们无后顾之忧就是我们工作最大的满足。”(陈燕)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