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工会主席工作坊”为服务职工聚势赋能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工会主席工作坊”为服务职工聚势赋能

来源:中工网
2021-07-02 09:58

  中工网讯 “作为学院工会,我们主要是在解决教职工实际问题上下功夫,把娘家人的温暖送到教职工的身边。”“我们国际汉学院工会重点打造的模范职工小家,让教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有精彩的业余活动体验,受到一致好评。”6月25日,来自东北师范大学30余个部门工会的工会主席齐聚一堂,交流工作、分享体会、提出建议。通过参加学校“工会主席工作坊”活动,大家收获满满。这是东北师范大学工会创新举办的“工会主席工作坊”开展的首次活动。

  活动中,东北师范大学工会向获得2020年长春市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称号的国际汉学院工会、校医院工会颁发了奖牌。两个获得荣誉的部门工会主席分别作了经验介绍。认真聆听,时而记录、时而深思……学习了先进的工作经验后,参会的工会主席围绕本部门工会近年来的特色工作、本年度主要工作计划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听了大家的交流发言,既能看到自己所在工会工作存在的不足,也能学习到其他部门工会的先进经验,咱们这‘工会主席工作坊’应该多多组织活动!”“对呀!刚才听环境学院工会介绍了他们开展的特色活动,让我们学院深受启发。以后‘三八’节的时候我们也要开展插花活动,让女教师体验更多的生活之美!”

  活动结束后,工会主席们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工会主席工作坊”对今后工会工作的开展帮助很大。

  提起活动开展的初衷,东北师范大学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2018年,校工会就在干部队伍培训方案中设计推出了工作交流环节,但当时以选定工作成效较突出的部门工会进行经验交流为主,交流内容及范围较窄,发言的部门工会数量有限,有一定的局限性。今年,为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校工会在原有培训方案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工会主席工作坊”这一品牌活动,使其成为工会干部的“加油站”。从首次活动的成效来看,学校各部门工会主席可以进行理论学习、业务交流和工作研讨,启发思路、取长补短,切实解决在工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真正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线下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服务仍在延伸。”该负责人说,在线下开展“工会主席工作坊”活动的同时,线上还成立了“部门工会主席工作群”,大家可以随时随地开展交流、学习和分享。

  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会主席工作坊”的触角也将不断延伸,通过宣讲百年辉煌党史、宣讲东北师范大学从孕育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荣校史等,激发广大工会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推进工会工作深入开展,真正让教职工得实惠,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指数。(据《劳动新闻》报道 劳动新闻记者 周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