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浙江快递企业新任工会主席培训班里求“真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浙江快递企业新任工会主席培训班里求“真经”

来源:中工网
2021-06-19 10:05

  中工网讯 一会儿忙着用手机拍下PPT内容,一会儿低头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6月17日,来杭州参加2021年浙江省新任基层工会主席业务培训班的快递企业工会主席温正省手里忙着,心里乐着,嘴里还不停念叨着“太需要这些宝贵经验了。”

  今年,浙江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组织的这个培训班安排了100名新任基层工会主席来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学习、交流。学党史、工运史,学工会工作基础知识与实务,学企业民主管理知识和实务,学先进基层工会的好做法。

  浙江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互联网大省和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大省,浙江省各级工会服务的对象正因为产业变革而发生改变。所以这次安排了6名基层工会负责人到现场分享他们的实操案例、典型做法,其中有一半都是关于新领域建会、新群体入会的相关话题。正因为这些话题和自身工作高度契合,来自温州苍南盛彤快递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温正省才会对这些宝贵经验有迫切需求。

  作为这次培训班里唯一一名来自快递企业的工会主席,温正省告诉记者,之前他就职于一家制造业企业,从事的也是工会工作,但作为传统企业,人员比较稳定。而来到现在这家快递企业,他才发现,快递业的“快”字,不单单是用来呈现企业高效运转的效率,还反映在人员的流动性上,虽然不愿意透露流动性有多大,但他还是用了“没想到”这个词来形容。“我们有200多名职工,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他们大多数没有归属感。”温正省说,“所以我们五六月份相继成立了工会组织和党组织,一方面想着要把他们先吸纳进来,另一方面急迫想了解有关这方面的一些好做法,所以这次的培训机会就显得格外宝贵。”

  工会小组长是打通联系服务会员“最后一公里”的骨干力量;“新业态”职工入会按照“清单建”“分类建”“联合建”;“晨跑+夜跑”提高建会质量,“三新”领域工作时间不规律,要拓展“反时差”服务……在笔记本上,这些“锦囊妙计”被温正省一一记下。

  “上个月我们刚成立工会,县总就来对接今年的高温补贴发放工作了。”温正省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说明上级工会对我们的重视,也让我们的职工渐渐找到‘家’的感觉。”他表示,下一步将把培训学习的内容带回去消化整理,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商讨在企业文化、职工福利待遇方面如何持续投入,让大家能把心真正安在企业里。 (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胡翀)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