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热心工会工作的职工“娘家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热心工会工作的职工“娘家人”

——记2021年沈阳市劳动模范安大龙

来源:沈阳日报
2021-05-10 09:50

  原标题:热心工会工作的职工“娘家人”(主题)

  ——记2021年沈阳市劳动模范安大龙(副题)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何强/文

  人物简介

  安大龙 和平区总工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曾获沈阳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岗位学雷锋郭明义标兵、辽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总工会“优秀工作者”、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王雁/摄

  安大龙组织专业老师在和平区20余个商贸聚集区大市场内,开展“职工公益讲堂大篷车”活动,宣讲《加入工会好处多》《身边维权一键通》《您的权利》等,实现宣讲到身边,让广大职工感受到这个“娘家人”的温暖和贴心。

  组织工会宣讲员进社区

  安大龙根据企业特点、职工需求、兴趣爱好,将商业集群工会划分为26个工会小组,依托小组开展活动。以“工会宣讲团+实践”的模式,把弘扬雷锋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倾心把宣讲工作打造成为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增强奉献意识的重要载体,使其成为传播文化知识、职工维权、服务职工的阵地。

  举办“进百家非公企业、进百个社区工会”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安大龙通过组织宣讲交流座谈等形式,让广大职工群众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职工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让辖区非公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广大职工更深层次地认识工会、感知工会、了解工会。他培养并带动了25名义务宣讲员,积极投身主题宣讲活动,在街道、社区开展宣讲服务活动150余场次,与2万余名职工面对面宣讲交流。

  组织工会志愿者参与创城

  2018年夏天,和平区商业集群工会联合会主办“蜂巢行动”创城志愿者活动,安大龙带领创城志愿者们以“我支持、我参与、我奉献”的行动准则,积极参与到“蜂巢行动——‘清根’整治在社区”工作中。志愿者们主动收集废旧CT片,并且裁剪成六边形,粉刷后组成“蜂巢”的形状来覆盖楼道内的小招贴,还社区楼道清洁美观。同年11月15日,他得知滨河湾社区一老旧小区楼道电线老化引起险情,第一时间带领志愿者赶到现场,处理隐患,同时粉刷楼道,获得百姓赞誉。

  在和平区“三城联创”志愿服务“百团大战”活动中,他带领志愿服务队走进太原街、南市场、南湖等13个街道,开展清理垃圾、清理小招贴、擦拭马路护栏及公交站牌等行动。他带领的志愿理发团队,每月固定时间为文安路社区孤寡失能老人登门义务理发,几年来受益者达3000余人次。

  连续54天坚守抗疫一线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安大龙在集贤社区135号院54天全天值守共计600余小时,直至疫情防控常态化。他积极组织工会小组成员,劝导社区内居民不聚众、不外出,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入户调研外地返沈人员信息等。在防疫物资最紧缺的时候,筹集了3000余个口罩、150桶消毒液送往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他又协助非公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并带头解读政府颁布的政策,根据不同企业特点,为其进行详细讲解,并且协助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申报。2020年末,沈阳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正逢三九天,他值守在砂山地区河北二校监测点,每天早上不到6点半就来到操场指挥大家有序排队,一干就到晚上九点多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