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梁平:从退役军人到工会干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梁平:从退役军人到工会干部

来源:中工网
2021-04-23 08:35

  平时话语不多,谈起工会工作来却是滔滔不绝、如数家珍……这是近日记者到南充采访时,该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梁平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不图虚名,但求实效,初心不改,奋斗不息。这是一名入党31年的共产党员、转业军人、工会干部内心世界的真实写照,也是贯穿他13年工会工作的座右铭。

  2007年底,梁平从部队退役,转业到南充市总工会工作。就这样,他进了工会的大门,从此,他与困难职工、工会法律维权和保障帮扶工作结下了13年的不解之缘。

  2011年初,他通过3年学习,已不是当年那个业务工作的门外汉。这时,由于南充市总保障部老部长已到退休年龄,于是他兼任南充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

  梁平工作照

  当部长得独当一面,跟协助工作有本质区别,他拿出当兵时不怕吃苦、不怕困难、刻苦钻研的劲头,在领导和老同志地帮助下,在较短时间掌握了胜任本职工作的政策理论和业务技能,顺利接过老部长的重任。他个人荣获南充市委、市政府联合表彰的“全市十年移民帮扶工作先进个人”、全省工会系统困难职工帮扶先进个人、全省工会系统六五普法先进个人、全国工会集体协商三年攻坚行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他结合工作实际撰写经验材料和调研文章,有8篇在全总核心期刊《中国工运》和《工会信息》上发表,有3篇在《四川工运研究》上发表。参与编印《南充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指南》,参与拟写《南充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实施细则》,有效促进了全市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南充市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连续三年荣获全省集体协商工作专项考核一等奖;与市级相关部门共同推荐的两名工会维权律师荣获省总工会、省司法厅、律师协会联合表彰的“四川省职工维权十佳杰出律师”,被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为提升业务素质,2014年4月经培训考试,他获得四川省总工会颁发的劳动争议调解员、劳动法律监督员证书;于2016年2月经培训考试,他获得国家人社部颁发的 “高级劳动关系协调师”证书;于2016年10月经培训考试,他获得国家人社部和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工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兼职仲裁员”证书。参与成功调解跨省区劳动争议案件6起,为南充籍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参与成功调解南充市辖区内劳动争议案件100余起,为务工者挽回经济损失近900万元,被职工和农民工称为“值得信赖的娘家人”。

  2018年11月,因工作需要,他不再兼任南充市总工会社会保障和女工部部长,协助分管领导负责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南充市工作站工作。他愉快服从组织安排,积极投身工会公益慈善事业,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部省规章文件,学习借鉴省内其他工作站经验,结合南充困难职工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特别是司法、财政、民政、医保等专业部门意见的基础上,起草了《南充市总工会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南充市工作站<关于募集和使用基金会项目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经南充市总工会2021年第六次党组会议审议通过,为工作站募集和使用基金会项目资金提供了工作遵循和制度保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工作岗位会变,但不变的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不变的是为职工群众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运事业奋斗不息的信念。”梁平信心百倍,望前路千里迢迢,任重而道远,他不敢有丝毫懈怠。

  (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向晓文 文/图)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