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360行】应急管理员·安全生产的“救火”队员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360行】应急管理员·安全生产的“救火”队员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14:05

  “天然气管道泄漏应急演练中,必须在第一时间迅速切断发生泄漏问题管段上下游用户的供气,事关民生安全,一刻都不能延误!”

  8月25日,在冀东油田北田公司南宁天然气管线应急演练现场,应急管理员秦超向参加演练的管道分公司巡线人员强调切断管道供气的时间问题,在演练过程中,巡线人员对于管道泄漏问题处理程序完全正确,但就是在切断泄漏管段上下游供气阀门的环节上,行动稍稍迟疑了那么一下,就被他纠出错来。

  作为应急管理员,他一年四季关注管道沿线风险情况,哪里的管道有风险、哪些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问题,都得防患于未然。

  “问题最好是没有,但我得做到万无一失。”每件和天然气相关业务有关的工作所存在的风险,他都提前想到,并从组织领导、应急处置、信息管理等方面做好各项应急管理工作。怎样提高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怎样使应急管理工作更加系统化、规范化,都是他常思考的问题。他的目标是:实现本质安全,在问题突发的时候,应急队伍能在第一时间冲上去,来之能战、战则能胜。(李莉)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