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360行】地质监督·哪里有钻井施工他就在哪里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360行】地质监督·哪里有钻井施工他就在哪里

来源:中工网
2021-08-12 09:25

  在渤海湾畔的冀东油田,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是苦练内功的“修行人”,在优质监督中践行初心使命;他们是锐意创新的“开拓者”,在技术优化中吐故纳新攻破壁垒;他们是率先垂范的“引路人”,在管理提升中示范引领激发动力活力,他们就是地质监督。

  杨锁卫是中国石油冀东油田监督中心一名地质监督。从事地质监督一线工作14年来,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在学中练、从练中学,不断苦练业务技能,力求在各项工作中做到精益求精。

  为了练就“真功夫”,他常年奔波于陆岸、海岛与海上平台之间,哪里有钻井施工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白天在井场“挑、滴、验、问”,晚上回家“阅、读、写、记”,在点滴积累中练就出扎实的业务能力。

  一名合格的地质监督不仅需要真金烈火的“真功夫”,更需要吃苦耐劳的“硬作风”。经过多年监督一线历练,杨锁卫已经把“坚守”二字刻在了骨子里,他将十二分热情投入到监督工作中,高质量完成堡古2井、堡探3井等冀东油田200余口重点井的现场监督工作。

  2020年11月,他在地质监督科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主动挑起担子,5天6夜内连续承接完成5口井监督任务,开展潜山界面卡取、水平井地质导向及现场工作协调等工作,最终确保了油水井顺利完工。在水平井地质导向工作中,他围绕重点疑难问题积极攻关,确保快速、高效、安全完成。近两年,他累计参与完成水平井地质导向178口,油层钻遇率达到92%,用实际行动为油田夺油上产贡献了力量。

  他紧跟信息化建设形势,从零开始探索录井信息化技术,去年带领团队先后攻克录井资料结构化、资料处理、数据质量控制等一系列难题,建成了录井信息化平台,开发了水平井远程地质导向系统,推动录井信息化建设取得质的飞跃,大幅提升了信息化工作效率。

  多年来,杨锁卫把青春、汗水和智慧倾注在地质监督事业上,奋发有为担使命,成为一名在追求与奉献中熠熠闪光的“80后”监督人。(薄晶晶)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