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360行】测量工·用眼睛丈量天地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360行】测量工·用眼睛丈量天地

来源:中工网
2021-06-29 15:29

  重庆是山城,酉阳位于重庆的东南部,地处武陵腹地,群山绵延,地势险峻。在这里有一只高学历、高颜值、高素质的工程测量队伍,他们深入大山,丈量天地。

  层峦叠嶂的高山是他们的演出台,灵动婉转的鸟鸣是他们的伴奏,轻飞曼舞的蜂蝶是他们的“迷妹”,漫山遍野的野花是他们的礼物。他们的领航人叫邹符良,是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彭(水)酉(阳)段五标的中铁二十局彭酉项目经理。

  工程测量队伍一共有12名小伙子,最小的仅23岁,多数都刚踏入工作岗位2、3年。在邹符良的带领下,他们克服层崖峭壁的地势困难,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兢兢业业工作。蜿蜒的山路,即使轻装上阵,常人都难以一气呵成,而小伙子们却常扛起3米长的因瓦尺,提起脚架,拎着水准仪翻山越岭,在蜿蜒的小道上如履平地。

  在绵延无边的山间,你总能看到小伙子们时隐时现的身影,点缀着郁郁葱葱的山林,对讲机里传来的呼叫,唤醒了寂静的群山。

  测量是工程的眼睛,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为了精准测量一个数据,邹符良和团队人员经常冒着酷热奋战在现场。为确保数据精准无误,他们不畏烈日当头,对测量数据精益求精。在质量标准达标工作中,他们一起整理业务资料,每天都加班到很晚,整理完全部资料后,邹符良又认真检查,核查资料的准确性,一直到所有资料合格,他这才舒一口气。在彭酉的时间里,他们没有因为测量耽误施工进度,更没有因为测量数据不准确而造成施工返工。

  从复测开始,测量人员清晨便坐着皮卡或面包一路颠簸爬坡,不到夜幕降临基本看在不到他们回来的身影,有时候午饭也是在现场席地而坐,一个盒饭解决。村民看到这些小伙子们,也会由衷的赞叹:“这些人真辛苦,了不起!”

  6月中下旬的重庆,人一动就会浑身冒汗,晒得汗珠往下直滚。邹符良团队却不惧炎热,战高温,斗酷暑,为保证和提升关键线路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徐敏 聂新式)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