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360行】水电工·“小维修”展现“大作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360行】水电工·“小维修”展现“大作为”

来源:中工网
2021-06-02 16:14

  水电工是单位里不可或缺的岗位,他们负责生产和生活中水电的维修和保障工作。在彭酉高速公路建设工地上,有这样一支专业队伍,他们保障了12.823公里沿线生产生活的顺利进展。

  “项目部食堂的蒸柜坏了,需要维修。”中铁二十局渝(重庆)湘(湖南)复线高速公路彭(水)酉(阳)段5标一工区水电工王付林接到电话,拎起工具包直奔项目部食堂,他很快找到故障原因,熟练地更换受损部件,不到半个小时,蒸柜就恢复了工作。

  任超负责二工区水电工作,刚刚完成工地带缆维修的他,接到另一个施工点水泵出现不供水的电话通知,又带上工具出发了。经过仔细勘察,任超判断故障原因是供水阀门锈蚀断裂,便随即用切割枪对锈蚀阀门进行切割。由于水阀无法完全关闭,接口处滴水不止,给切割增加了难度,任超利用学到的带水切割作业技巧,不到20分钟就完成了锈蚀阀门的切割,随后经过重新焊接,解决了供水管路故障。

  “小洞不补,大洞吃苦”生活中经常会出现一些小修拖成大修、小故障造成大损失的现象,造成了许多隐形浪费。为了从源头上遏制隐形浪费,针对器具设施维修保养不及时等问题,师傅们大展身手,修旧利废、变废为宝。

  师傅们还在强“内功”、提升技能的同时,开展“勤俭节约大家谈”讨论活动,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氛围,使“勤俭建设项目”理念转化为广大职工的自觉行动。(聂新式 徐敏)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