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360行】女子集输班·清罐保生产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360行】女子集输班·清罐保生产

来源:中工网
2021-04-25 13:21

  “今天保证将两个加药罐清理出来,绝不耽误加药进度影响注水水质。”冀东油田南堡作业区采油五区女子集输班女员工赵月婵和安万兰等4人毅然接下清理加药罐任务。

  集输加药系统已连续运行两年,为保证药剂的清洁和药效,采油五区决定对两个罐体进行彻底清淤。由于集输班男员工比例较小,班里的脏活重活,姑娘们每次都争相抢着干,从不说累,柔肩担重担,撑起南堡采油五区集输班的半边天。

  “大家穿戴好劳保,做好防护,不要让药剂沾到皮肤,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安全技术员安万兰叮嘱道。这是加药罐第一次进行全面清理,她们没有经验可循,只能摸着石头过河。

  “助凝剂罐口大,罐身低,清理会轻松点,不如先从它入手。”经验丰富的赵月婵提议。她们分头行动,两人停泵、断电,其他人准备工具。

  一米五高的助凝剂罐对于身材娇小的女工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她们踮着脚尖伏在罐沿,使劲晃动手上工具试图将罐底沉积的药泥和水搅匀,再通过自吸泵抽到罐外。随着搅拌,助凝剂浓厚的腥臭味弥漫开来,戴着口罩都抵挡不住,姑娘们强忍着胃部的不适,手上的动作丝毫没有停下。两小时过去,厚厚的药泥第一遍清理结束,她们又放水、搅拌、抽水反复三次彻底将药剂残渣清理干净。

  姑娘们继续清理絮凝剂罐,絮凝剂罐体高,罐口小,力量本就不大的女员工更使不上劲,加上絮凝剂底部药泥像橡皮糖似的,紧紧附着在罐底,导致自吸泵不上量,药泥无法排出。

  “咱们得另辟蹊径,尽快啃下这块硬骨头。”周迎新不服输地说:“上面行不通咱们走下面,在罐出口过滤缸处连接软管,利用液位差将药泥排出去。”

  “太好了,就这么办,一个人搅拌使不上劲咱们一起使劲。”看到希望的郑雪高兴地附议道。

  狭窄管线间,赵月婵和周迎新蜷在其中拆过滤器、连软管,动作娴熟,配合默契。一切准备就绪后,两个人在罐顶合力搅拌药泥,一人在罐底开关底阀,一人手持软管排泥进桶,大家相互协作,配合有度。

  经过八个小时的奋战,两个药罐终于被彻底清理干净,姑娘们劳作后的红色倩影在渤海湾畔绽放出靓丽的光彩。(丁青 周利)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